不肯喊“妈妈” 7岁女童惨遭虐打3个多月体无完肤
2009年05月21日 10: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事件进展

妇联介入母亲再承诺不打女儿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花都区妇联接到举报后,随同小怡的两名老师来到王雅的住处,了解王雅为何虐待自己的女儿。

王雅见到众人,一时非常惊讶,反复说小怡不听话,经常出走不回家,对大人没有礼貌;她打女儿是为了教育女儿,为她好。王称,在乡下,用打的方式教育孩子其实是很普遍的。

妇联的工作人员对其称,这种教育方式是错误的;虐待小孩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让其不要再殴打女儿了;否则妇联会通知警方介入。

王雅最后反复对妇联的工作人员承诺,自己以后不会再殴打女儿。

昨日下午,妇联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会和小怡就读的明日之星幼儿园加强联系,跟进今后王雅对待女儿的态度;如果王雅继续虐待女儿,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心理专家

孩子不喊妈妈虐打会继续

夜话彩虹天心理机构的心理专家于东辉认为,这位母亲虽然向妇联承诺,不再打孩子,但这只是暂时的。如果孩子还是不叫她妈妈的话,她还会旧事重演,伤害孩子。因为她担心孩子不是她的,觉得没有安全感,如果孩子叫她妈妈了,她才有安全感,知道孩子是属于自己的。与前夫的感情问题,现在的工作压力,都会导致她对孩子下手,除非她真的感觉到孩子真的很痛苦。于东辉认为,目前最主要的是有心理专家介入,心理辅导孩子,让孩子接受妈妈。这样会比用法律来解决这个问题会更好。

律师说法

母亲或已构成虐待儿童罪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黄添顺认为,根目前介绍的情况看来,被虐打的女孩已经属于轻微伤,但还需要经过法医鉴定。如果造成轻微伤的话,这位母亲已经构成虐待儿童罪,可以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打孩子   妇联   妈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松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