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喊“妈妈” 7岁女童惨遭虐打3个多月体无完肤
2009年05月21日 10: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打得重了消肿再让上学

昨日下午5时,在花都区田美村第七队王雅母女租住的楼房下,一位街坊说,经常看到王雅打小孩,每次小孩的哭声都让她这个做妈的都听得心痛不已。

“她下手没有轻重的,有时把孩子打得全身到处都肿”,该街坊说,有时肿得太厉害,外面看起来非常明显,王雅就会让小怡不去上学,等肿消了再让她去学校。

该街坊有一个女儿也在明日之星幼儿园上学。昨日下午,这个小女孩向大家讲述了她看到小怡一次被罚的经历。一天,小怡跑出去玩得较晚不敢回家,让这个小女孩陪着回家。一进家门,王雅就让女儿站在门外放垃圾袋的地方,并说如果她要离家出走,就把全身的衣服脱光再走。

母亲背景

17岁生女后被丈夫抛弃

王雅今年24岁,是广西柳州人。据王雅住处附近的街坊称,听王自己说,她16岁认识广西梧州的一个男子,和这个男人谈恋爱,17岁生下小怡。两人结婚不久,这个男人还继续在外面鬼混,逼她拿钱给他在外面养其他的女人。她不给,男人就打她。她起诉到法院,请求判决两人离婚,最后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并将小怡判给了她的前夫;不过她可以去探望女儿。

前夫后来又结婚,小怡跟随前夫和继母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前夫出来打工,将小怡放在老家梧州,交由他的婶婶带养。

曾对女儿百依百顺

约一年前,王雅从广西梧州前夫老家将女儿小怡带出来,带到花都和她住在一起。“前几个月,她对孩子很好,女儿要什么,她就会给什么”,街坊说,王雅把女儿带到身边后,一度曾经对女儿百依百顺,经常给女儿买新衣服,带女儿吃麦当劳;想方设法讨好女儿。

几个月后,王雅对女儿的态度就慢慢变了,开始打女儿;随着时间的推移,打的次数越来越多,相隔的时间越来越频繁,出手也是越来越重。

王雅对众街坊解释打孩子的原因,是孩子不听话,不肯叫她“妈妈”。

对话

女儿:“她不是我妈妈”

昨日下午,记者在幼儿园见到小怡时,她和同班的小朋友玩得正欢;会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们拉手、说话、玩游戏。当谈起被妈妈打时,小怡的笑脸立即凝固,说话也变得怯生生的。

记者:妈妈用什么打你的?

小怡:用擦地的那个(指擦地的拖把)。

记者:知道妈妈为什么打你吗?

小怡:我不听话,经常跑出去。

记者:你为什么要跑出去呢?

小怡:要去找我爸爸。

记者:你不喜欢妈妈,喜欢爸爸?

小怡:喜欢爸爸。

记者:为什么不喜欢妈妈呢?

小怡:她不是我妈妈。

记者:她不是你妈妈,那你的“真”妈妈呢?

小怡:和爸爸在一起。(指继母)

记者:那你知道是哪个妈妈把你从肚子里生下来的吗?

小怡:是这个。

记者:那为什么不叫她“妈妈”呢?

小怡:她不是我妈妈;妈妈不会要打死我。

母亲:“我只想她叫一声‘妈妈’”

昨日下午5时30分,妇联的工作人员找到小怡的妈妈王雅。在谈起为什么殴打女儿时,王雅一度情绪失控哭泣。工作人员注意到,在房间里,放着一件小女孩穿的裙子,那是王雅新买给女儿小怡的。

妇联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妇联”):怎么老是打女儿?

王雅:孩子不听话,经常出走,偷东西,不懂礼貌。

妇联:那也不能打孩子啊,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教育孩子吗?

王雅:(哭泣)怎么对她好都不行,从乡下带过来快一年了,从来没叫过我一声妈妈;可她叫我前夫现在的老婆妈妈;我只想女儿能叫我一声“妈妈”,她是我生的。

妇联:孩子不懂事,这些事情要慢慢耐心讲的?

王雅:我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在外面打工,工作压力很大,每天累得要死,下了班孩子又这么不听话,我实在忍不住打她;如果有个人在一边劝了我,我就不会打了。

妇联:她可是你身上掉下的肉啊?

王雅:我哪里想经常打自己的女儿啊,每次打了她,我都会后悔,用药给她治;用鸡蛋给她涂伤口;涂完之后,看着她,我又哭,哭得眼睛都肿了,第二天又上不了班。

我也不想打女儿的。

妇联:请教一下周围的街坊或者老师,学着怎样和孩子沟通。

王雅:我会的,以后我真的不会了,不会打她了。

打孩子   妇联   妈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松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