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行骗 列入福建2008年十大刑事要案
2009年02月26日 06: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张彩林)一个以台湾人为首、以“网络交友”为手段的特大跨境诈骗犯罪团伙,经福建警方历时七个月查办于去年五月覆灭。警方集中捣毁遍及福州、厦门和深圳三地的三十九个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七十九名,其中台湾人三十一名。

这起特大跨境系列“网络交友”诈骗案侵害对象遍布美、日、德及港澳台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涉案金额高达三百万余元人民币,二十五日被列入福建省公安厅公布的二00八年福建十大刑事要案。

经审查,林昱良等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纠集大陆女青年易某等人,在福州、厦门等地设立诈骗窝点,通过报纸、网站大量招聘 “小妹”;对其进行短期诈骗培训后,由“小妹”在交友网站上发布大量交友广告诱使受害人与之联系,通过视频聊天与受害人确立 “恋爱”关系;骗取信任后,即以自己病重、家人突遭横祸等借口骗取钱财。

福建警方公布的二00八年福建十大刑事要案,还涉及数起系列杀人案、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十大案件分别为三明罗冬元等人系列杀人碎尸案,福鼎何家亮系列杀人案,丰泽系列抢劫杀人案,龙岩雷管被盗案,漳州市陈芋头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福州市郑兵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特大跨境系列“网络交友”诈骗案,三明特大系列“购车退税”诈骗案,泉厦系列抢劫电力工地设施案,福安特大跨省拐卖妇女案。

其中,福州市郑兵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福州警方去年五月破获的。经查,二00三年以来,郑兵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退伍兵及刑释解教人员,号称“河南帮”、“地下一一0”,采用暴力、威胁手段插手他人纠纷,替人追债,逐渐演变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三十一起。去年十二月,郑兵被以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五项罪名,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其余十九名成员分别被判处二十年到一年三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彩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