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摊贩与物管两百人持械恶斗(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09:0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另据新快报10月27日报道 昨天下午4时左右,数十名持钢管的男子在广州荔湾区宝华路,疑收“管理费”时,与小贩发生冲突,斗殴时伤及路人。两名小贩和4名行人受重伤被送往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抢救。但“强收管理费”的说法未经警方证实。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与处理中。

数十人持械追打人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位于荔湾区宝华路的事发现场。看到地面留有血迹,大批警察和联防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宝华路近1000米的路段被封锁。

在宝华路59号,十多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下午1时30分左右,突然从恒宝华庭广场冲出数十名男子,都持着1米多长的钢管,朝几个推三轮车的小贩追了过去。众男子一边追赶一边喊打,声音很大,几分钟后,两名跑得慢的小贩很快就被打倒在地。另外还有4名过路的行人在混乱中被打倒,吓得许多路人纷纷躲避。

四路人两小贩受伤

目击者称,被打者中一位70多岁的阿婆伤势最重,其当场倒地昏迷不醒,另一名小贩的后脑勺被铁管击中。但那伙人依旧不肯罢手,有几个小贩躲进了一家菜市场,数十人紧追不舍。此时,大批警察和治安人员赶到,事态才得以平息。

事件导致两个小贩和4名路人受伤,随后他们被送往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抢救。昨日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据医生介绍,有两名伤者经过包扎处理后已出院,另外4名伤者由于伤势严重,需留院治疗。记者在医生的诊断书上看到,受伤最重的男子颈部两侧分别有3厘米长的伤口,头部挫伤,右肩有4厘米长的裂伤,右手粉碎性骨折……

疑强收“管理费”引起

在病房里照顾伤者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受伤男子陈某是她的哥哥,湖南人,在宝华路摆档一年多时间了,以前这里都是城管来收费的。从25日开始,一帮来自汇联物业的男子,说每家每月要交500元到1500元的“管理费”,并称不交钱要被赶走。陈小姐说,在这里经营的多名小贩都决定不交钱。

陈小姐说,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数十名手持钢管的来收“管理费”,其中一名小贩顶撞了他们两句,当场就被打倒在地,另外还有几名路过的行人也跟着遭了殃,当时的情景很吓人。“我哥哥是最后一个跑的,结果被追打受伤”。

在ICU病房,70多岁的陈家谨老婆婆是最无辜的。听到消息后赶到医院的陈家女儿告诉记者说,下午3时左右,陈婆婆出门买东西,没想到在街上被人打倒在地。

目前,此次事件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走鬼   物管   宝华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石磊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