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南50名假和尚与警察决战成都街头
2007年01月14日 13:15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成都警方打击假和尚案件只是中国假和尚风行的一个缩影。假和尚,假尼姑情况在全国早已是“遍地开花”,其中又以“河南省”及“少林寺”最负盛名,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表示:假和尚现象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请有关政府部门像成都警察一样管一管。

“如果不是成都警方‘该出手时就出手’,这些人肯定还要继续一路打下去。”成都市一名警察表示,“也许下一步他们就要向贵阳、昆明进军,又将给下面的政府带去执法考验了!”

2006年末,来自河南农村的50余名假和尚仗着一身袈裟和刀枪棍棒,一路骗群众、打记者、袭警察,顺河南、湖北、重庆和四川“杀将而来”,最后在成都市180余名全副武装警察强力合剿下方折戟。

观察这一事件,其中各方的表现和社会怪相令人诧异,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韦锋说:“这批河南假和尚一路打出了政府的执法软肋。”

准备移交重庆警方的部分嫌疑人(图片:成都晚报)

11月7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一假和尚举棍挥向一名便衣警察(图中红衣者) 记者 张路桥 摄

“和尚”与警察决战成都街头

“当晚的情景实在惊心动魄。”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法制科长郑欣至今仍难以忘记。

2006年11月22日下午,50名“身怀绝技,武功高强”,自称“少林寺和尚”的光头男子在成都武侯区簇桥聚龙路街头弄枪使棒,高价兜售劣质刀棍和药物,并以每人10元向围观群众强行收取演出费。

闻讯到场的成都电视台《深夜快递》栏目记者进行拍摄后,却引来棍棒殴打,“和尚”们肆无忌惮地砸毁了一台价值20余万元的摄像器材。记者拨打110报警后,“和尚”们却仗人多势众,开始围攻警察和治安巡逻队员,“令许多路人看了这恐怖的场景,不禁心惊肉跳”。由于无法控制局面,武侯警方又迅速抽调警力,180余名警察赶到现场,与 50名“少林和尚”街头对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