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长花40万元加固劣质教学楼致地震无伤亡
2008年05月24日 14:42新华网 】 【打印

汶川地震前安县桑枣中学校园一角 (来源:桑枣中学网站)

汶川地震前安县桑枣中学校园一角 (来源:桑枣中学网站)

汶川地震前安县桑枣中学校园一角 (来源:桑枣中学网站)

新华网四川安县5月24日电 题:一个灾区农村中学校长的避险意识

新华社记者朱玉、万一、刘红灿

他矮,胖胖的。

他所在的中学,是四川安县桑枣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在绵阳周边非常有名。学校因教学质量高,连续13年都是全县中考第一名,周围家长都拼命把孩子往里送。学生最多的班,有80多名学生,最前排的学生几乎坐在老师下巴前。

地震来临时,他正在绵阳办事。大地震动,他站不稳,只好与学校的总务长互相抱着。

手机打不通,电话断了,第一波震荡过去后,他立即驱车往地处重灾区的学校赶。

车开得飞快,路上他一句话也不说。

他惦记着学校那栋没有通过验收的实验教学楼,心里最怕的是那栋楼出事。

上世纪80年代中,那栋楼建设时,学校没有找正规的建筑公司,断断续续地盖了两年多。到后来,没有人敢为这栋楼验收。

新的实验教学楼盖好了,老师和学生谁也不愿意搬进去,哪个都知道没有人敢验收的楼,建筑质量是什么样的成色。

当时,他还是普通教师,是学校为数不多的党员之一,别人不敢搬,他只好带头搬。

搬进新楼时,新楼的楼梯栏杆都是摇摇晃晃的。灯泡各式各样,参差不齐,教室本应雪白的墙上,只有底灰,什么都没有。

后来,他当领导了,下决心一定要修这栋楼。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学生   教学楼   桑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玉、万一、刘红灿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