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级强震袭击日本北部地区 100多人伤亡[组图]
2008年06月14日 17:43中国网 】 【打印

地震导致宫城县栗原市荒砥泽水库附近的道路坍塌

日本强烈地震 山体滑坡造成一公路中断

中国网6月14日报道 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日本地震局表示,里氏7.2级地震刚刚袭击了日本北部的岩手县、宫城县。袭击时间为日本当地时间8时43分(北京时间7点43分左右)。

据官房长官町村信孝称,福岛和岩手县已经导致2人死亡。另据各地消防部门透露,岩手、宫城、山形、福岛等县共有100多人受伤。有多条道路出现塌陷,此外还有桥梁坍塌和民房倒塌的现象。

日本政府表示,当地的两家核电站没有被破坏,目前正常运行。从最靠近震中的仙台市传回的画面显示,地震让当地剧烈晃动30秒,部分房屋的瓦片跌落。(闻新芳、小桥)

中新网东京6月14日电 日本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8点43分左右,日本岩手县内陆南部发生里氏7.2级地震。首都东京有震感(岩手县距离东京以北约466公里)。新干线和地铁等交通服务因强烈地震被迫全线停运。

据共同社报道,东北新干线仙台和一关之间处于断电状态,大宫和八户之间停运。仙台地铁已经全线停运。另据仙台县警方透露,宫城县内的高速公路全部被封锁。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福岛第一、第二、和女川核电站没有异常现象发生,工作正常。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