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记者代表遭遇战愈演愈烈 将军代表慷慨陈辞
2008年03月05日 12:24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 索有为 程勇 黄翔)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一如既往的是, 大会堂前上演了一场记者和代表之间的激烈“遭遇战”。

将军代表慷慨陈辞

早早就等候在大会堂前的记者首先瞄准了首批到达的解放军代表。王建民上将肩上的三颗金星吸引了不少记者,有记者问;“美国媒体称中国增加军费具有野心,你怎么看?”,王建民毫不回避这个问题,他说,我们适当地增加军费,是为了维护中国的统一,保卫自己的领土,怎么能说是野心呢?!”当迟万春将军也被问到同一个问题时,他只用了两个字:荒谬!

广东省长受“礼遇”

身为广东省长的黄华华或许没有想到,他从天安门广场走向大会堂的过程受到了这样非常的“礼遇”:前呼后拥的记者、长短不一的镜头让他成为耀眼的“明星”,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他才得以迈上大会堂的台阶。

深圳市长许宗衡在自己步履维艰的时候,还没有忘记提醒记者们“小心,不要摔倒。”

十分钟被撞头十多次

本次大会的大批新代表引发了记者们在大会堂前的“新闻战”,新代表、民族代表、明星代表、八0后代表,太多的新闻热点让这里仿佛炸开了锅。来自国际国内的上千名记者展开了对代表的“围追”、与媒体同行的“争夺”战。在仅十多分钟时间内,记者就被同行的大小“炮筒”撞了十多次头。

吴小莉:不是代表亦焦点

利落短发,一件驼色长大衣,带着标志性甜美笑容的凤凰卫视当家花旦吴小莉一现身便被同行围个水泄不通。

正当她彬彬有礼地回答同行提问时,一位好不容易挤进“包围圈”中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老记大声问:“吴老师,两会你有什么建议没有?”

“喔?”吴小莉有些茫然,随即笑道,“我不是代表啊。”引得记者们一阵哄笑。

老外记者以“衣”取人

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国内记者想要找到名人尚如大海捞针般难,更不用说那些白皮肤蓝眼睛的外国记者了。

于是,衣着醒目的解放军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便成了老外记者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一位背着大相机的老外记者,“逮”着穿着各式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代表们拍个不停,正面、侧面、后面都不放过,最后还不忘跟着她们,给她们身上闪烁的饰品拍个特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索有为 程勇 黄翔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