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应大力弘扬中华文化 父亲身体很好[图]
2008年03月03日 18:10中新网 】 【打印

全国政协委员李小琳。 张庆华 摄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庆华) 全国政协委员李小琳今天在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该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孔子学院”就是个非常好的形式。

李小琳说:“我非常赞同推广‘孔子学院’,这对弘扬中华文化是非常好的。我本人也致力于对中华文化的研究,我希望大家能发扬中华文化的传统精神。”

当记者问“韩国将‘端午祭’注册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您如何评价时?”,李小琳笑着说:“我觉得……中国人为什么不先去注册呢?”一句话引得记者们都笑了。

李小琳接着说:“这次委员中有人提案,希望将中国的传统节日注册下来,包括将孔子的生日这天定为教师节,因为孔子是‘万师之表’。像类似的事情我们还要进一步去完善、去做。”

李小琳还说,父亲李鹏现在身体非常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两会图片推荐:

全国政协委员江泽慧(江泽民之妹)接受采访[组图]

图:毛泽东之孙参加全国政协预备会议

周恩来侄女、毛泽东之孙、李鹏之女、江泽民之妹出席两会[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