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赴港大学演讲 称中国已成亚洲经济火车头[视频]
2010年03月20日 11:2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未来的亚洲究竟是甚么样子?这一直是一个世界关心的话题。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星期五在香港中文大学发表题为“未来的亚洲”的演讲,她表示,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的关注焦点之一,但亚洲的崛起不能排斥美国的参与。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退任后回到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担任公共政策课研究学人,这次以学者的身分到香港中文大学演讲,吸引上千个师生到场,赖斯说,不可否认,未来的亚洲在世界上的地位,无论是经济上政治上,作用都不可低估,特别是中国的地位更是如此。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的经济火车头,在亚洲经济中有很大影响力。但他也强调亚洲缺乏单一的机制协调整个亚洲的合作发展,其中也需要美国的参与。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尽管我明白,未来潜在的亚洲合作机制有可能缺乏美国的参与,就像我担心东盟峰会无美国参与。但我认为将美国拒之门外,这对亚太地区没好处”。

虽然赖斯在演讲中承认在任时的出兵攻打伊拉克政策并不完美,但仍然引起了在场大学生的不满,有学生举起“停止战争,反对屠杀”的标语抗议,随即被保安人员拉出场。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秦曦辉:“(美国发动)一连串中东的战争,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美国的霸权和帝国主义行动,我们对这些屠杀行为,及帝国主义的战争表示不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