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失误致手榴弹回弹爆炸 队长3.5秒救人(组图)
2010年04月01日 17:5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视频截图

时间:3月24日上午

地点: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

仙村训练场

经过:

A 新兵进行入伍后首次实弹练习。一名新兵投掷手榴弹时意外脱手,撞到掩体墙面反弹回来。

B 千钧一发时刻,身边的队长伸手拽过新兵,拖到隔壁掩体,并伏在新兵身上。

C 手榴弹爆炸,两人毫发无损。

文/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郑威、肖小林、王五开

3.5秒,是打响一个喷嚏的时间;3.5秒,也是一枚手榴弹从引弹到爆炸的时间。近日,在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仙村训练场,就是在这短短的3.5秒里,发生了一场死与生之间的逆转:一位指挥员“弹下救人”,把一名投弹失败的新兵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现场回放:

手榴弹砸到侧墙反弹回脚边

昨日,通过实拍录像,记者目睹了当时惊心动魄的整个过程。

3月24日上午10时,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仙村训练场上,150多名海、空军新战士正在这里进行手榴弹实投作业,进行入伍以来的第一次实弹投掷。

11时40分,轮到二营新兵训练队新战士满孝光上场了。他手握一枚手榴弹,迈着正步走进掩体,在投弹处立定。站在他左侧掩体里的指挥员是他的队长黄立明。

“准备手榴弹!”黄立明下达口令。

捅破防潮纸——套上拉火环——握紧手榴弹,平生第一次手握真手榴弹的满孝光开始引弹。

“投!”随着黄立明一声令下,满孝光把手榴弹投了出去。可是,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已经引弹的手榴弹并没有向远处飞去,而是砸向他右侧的墙壁,然后又反弹到了他的脚旁。

千钧一发之际,站在满孝光左侧的黄立明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拽过他,再往安全区域一扑,把他压在了身下。就在这时,手榴弹“轰”的一声爆炸了。而黄立明一连串的救人动作,一气呵成,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滚滚浓烟中,两人从地上爬了起来,奇迹般地,毫发无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蓉芳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