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庭审理两起绑架中小学生案(组图)
2010年03月23日 14:39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22日,两起绑架学生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被告人被押往法庭受审。

遇害小学生陈豪的家属对赶来听庭的凶手孔金磷的妻子指责痛斥,孔妻满脸泪水不停道歉赔罪。两个家庭的悲剧,让人心寒。

深圳中院刑庭门外,遇害小学生陈豪的爸爸对赶来听庭的凶手的妻子指责痛斥,凶手的妻子满脸泪水不停道歉赔罪。南都记者 徐文阁 实习生 邹韵 摄

遇害小学生陈豪的爸爸对赶来听庭的凶手孔金磷的妻子指责痛斥,孔妻满脸泪水不停道歉赔罪。两个家庭的悲剧,让人心寒。

社会广泛关注的两起绑架中小学生案件昨天(22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孔金磷、黄胜文绑架案及黄意文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佟丹担任审判长进行审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增昌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欠赌债绑架朋友儿子勒赎

检察机关指控称,被告人孔金磷因欠赌债,企图绑架朋友陈某某的儿子陈某(小学生)以索要钱财。经过精心准备,2009年11月17日17时许,孔金磷在福田区某某小学一分部旁见到被害人陈某,以陈某的父亲出车祸为由,将陈某骗至事先租好的一辆非法营运车上,并带至自己在龙岗区布吉租住的房间内。

孔金磷将缘由告诉正在客厅睡觉的被告人黄胜文,后两被告人一起将被害人陈某捆绑控制在房内。当日18时许,黄胜文根据孔金磷的安排,用新购买的手机卡给被害人陈某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并发短信要求于2009年11月18日15时之前,将赎金存入孔金磷事先用捡来的身份证在交通银行开设的账户上。为防止陈某吵闹,孔金磷、黄胜文将一些安眠药放到汤里让陈某喝下。22时许,黄胜文将其三张银行信用卡交给孔金磷,让孔帮其归还欠款,而后离去。18日5时许,因陈某醒后哭闹,孔金磷用手捂住陈某的口、鼻并勒压颈部致其死亡,后毁尸灭迹。当日11时许,孔金磷要黄意文帮他将银行卡内的赎金秘密取出或套现。15时35分许,被害人陈某的父亲陈某某将人民币十万元存入指定账户,黄意文于19日下午将其中的人民币两万元套现。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孔金磷违反国家法律,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条之规定,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胜文违反国家法律,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亦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意文违反国家法律,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涛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