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婚龄最长健在夫妇共同生活85年(图)
2010年02月11日 10:27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伯特·费谢尔和泽尔米拉·费谢尔夫妇

新文化报2月11日报道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新伯恩市布朗斯维尔社区的海伯特·费谢尔和泽尔米拉·费谢尔夫妇是目前世界上婚龄最长的健在夫妇,他们从1924年5月13日结婚以来,至今已经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85年。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费谢尔夫妇将在Twitter网站上向全球网民传授幸福婚姻的秘诀。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

海伯特现年104岁,他的妻子泽尔米拉也已经102岁了。费谢尔夫妇育有5个儿女,如今他们拥有10个孙子、9个曾孙和4个玄孙。结婚85年的费谢尔夫妇已被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正式认定为“世界上婚龄最长的健在夫妇”,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向他们颁发了一张签名恭贺奖状。

长寿源于乐观的生活态度

海伯特退休前是美国可口可乐灌装公司的机修工。泽尔米拉并不将她和丈夫的长寿归结于健康的饮食和锻炼,而是归结为乐观的生活态度与友善的心。

妻子坦承85年从不厌倦

费谢尔夫妇日前接受采访称,他们当年结婚时绝对没想到他们的婚姻会持续这么长的时间。海伯特说:“我是一个对婚姻虔诚的人,我爱我的妻子。”泽尔米拉则称,虽然在85年中天天面对同一个男人,但她丝毫没有感到厌倦。今年5月,费谢尔夫妇将迎来结婚86周年纪念日。到明年,他们将创下历史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结婚时间最长的夫妇!据《华商报》

链接

多说“我们”婚姻更美

美国学者日前研究发现,夫妻间多说“我们”、“我们的”这类词汇,比说“我”更有助于婚姻美满。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者罗伯特·利文森研究团队以154对中年和老年夫妇为研究对象。这些夫妇填写了有关婚姻满意度的调查问卷。调查发现,夫妻在争论中说“我们”时,负面行为较少。心率和血压监测结果显示,频繁说“我们”的夫妻更为放松。相较而言,“我”这个词更多对应负面的表情、语调和身体语言。利文森希望这项研究能帮助夫妻改善婚姻关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铮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