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一中新宿舍楼地面塌陷[组图]
2009年12月31日 09:32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宿舍楼地面中心出现塌陷,学校紧急疏散该楼学生

地面塌陷,使得不少学生只能回家住

海峡都市报12月30日报道今年建好的福建闽清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闽清一中”)新校区的学生宿舍楼,这个学期刚刚启用。前天夜里10点左右,男生宿舍楼C座111宿舍内,突然传来一阵地板开裂的声音,地面中心出现塌陷。以为发生地震,学生们慌忙呼喊着逃出宿舍。学校随即紧急疏散该楼的300余名学生,并陆续将部分学生连夜送回家住,剩下200余名学生则被临时安置在了其他宿舍楼内。

昨日中午,学校还在组织C座楼的学生按规定搬往指定安置宿舍。虽然该楼已被围上警戒线,但不少男生仍跑回宿舍拿东西。一些学生好奇地凑到了出现塌陷的宿舍窗外,望着下陷成斜坡的宿舍地面、倾斜的高低床,提出疑问:为什么刚刚启用的新宿舍楼,地板就塌陷了?

亲历学生:地板突然裂开同学们以为是地震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闽清一中的校园,临近午睡时间,住宿区的四座新宿舍楼里依然人头攒动。

在几名高二年级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C座楼中出现地陷的111宿舍。这是一间临江的一楼宿舍,尽管大门紧锁,但不少学生聚集在半开的窗户上向里张望。这个大约15平方米的宿舍内放着3张木制高低床架,因为地面的下陷,两边的木床已经向中间倾斜。在塌陷的地面中央,石质地砖被撬开一块,挖出约30厘米深的坑。

从撬开的坑看去,地砖和泥土层间有个约5厘米宽的缝隙,而阳台的地面、墙面则基本完好,宿舍门窗可以正常开关。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出现地陷的一楼宿舍门口还有条宽约几毫米的裂缝,顺着宿舍门口的砖缝一直延伸出十几米。但2层以上,未发现这种裂缝。

住在111室的一名吴姓同学回忆,当晚9点半,他晚自习下课回到宿舍,洗完衣服后打算冲杯麦片,“突然听到地板‘噼里啪啦’发出裂开的声响,我们还以为是地震了,放下东西就往外跑”。

吴说,紧接着,隔壁宿舍的同学也跑出来了,二楼的学生管理员得知后,通知了值班老师,政教处的几名负责人在10分钟后赶到。而此时住在二楼以上的学生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管理员吹响哨子,所有学生才按老师的组织,紧急撤出宿舍。23点左右,300多名学生集合到操场上。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