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背部长眼神龟 数千人顶礼膜拜[图]
2009年11月13日 16:31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背部长有类似双眼的印记,这只海龟被印度当地民众当作贾格纳神来供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肯德拉帕拉地区的村民近日来轮番举行庆祝活动,将美丽的花环和一碗碗的粮食水果献给了一只背部“长眼”的海龟。

肯德拉帕拉地区的村民都信奉印度教,在他们看来,这只外形奇特、背部长有类似双眼印记的海龟正是印度教徒尊为宇宙之神的贾格纳神(LordJagannath)的化身,专门来到凡间解除当地百姓的疾苦。

报道称,连日来,数以千计从各地闻讯赶来的印度教徒们带着祭品对海龟顶礼膜拜,当地警方不得不安排专门人手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发生踩踏事件。

在印度,未经许可就擅养海龟将被判入狱一年并交罚款,但是无论肯德拉帕拉当局怎样劝说,狂热的村民们都拒绝将海龟上交。当地一位居民说:“贾格纳神借海龟之身来到我们的村子,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将它带走。”

全印度信仰印度教的教徒约占总人口的83%,在虔诚的印度教徒眼中,神迹无处不在。2006年,同样也是在奥里萨邦,一名30岁的女子就嫁给了一条眼镜蛇,并与之举行了盛大的结婚庆典。无独有偶,印度的邻邦尼泊尔也经常发生这类事情,今年8月,该国一名生来就长有4条胳膊、4条腿和2个肚子的男婴被当地民众视为“象鼻神加那西”再生,数以千计的尼泊尔人蜂拥至男婴与其家人居住的偏远小村庄对他顶礼膜拜。

(环球在线:梁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杉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