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名亿万富翁涉嫌勾结黑帮被抓[组图]
2009年08月09日 10: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重庆司法界一位不具名人士透露,最近该市抓获的黑恶势力头目中,黎强、陈明亮、龚刚模都是亿万富翁,在行业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中黎强曾是重庆市人大代表。

“16个人!黑色西装,一水儿的墨镜!”2009年8月5日,重庆观音桥一个咖啡厅里林夕(化名)讲起当时的场景有些颤抖:“他们进来后,就将所有人的手机收掉,态度很好,甚至很有礼貌,但是行动之快速,动作之专业,让你莫名的恐怖!”几个月前重庆江北一家公司因为股东债权的问题,争议的另一方直接请来香港黑社会人员和本土黑帮对相关公司进行控制,这就是当时的场面。

7月31日下午的一场会议上,“打黑英雄”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面对数十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斩钉截铁地说:“这一轮打黑除恶斗争中,要"内除积弊,外销积怨",对于黑势力的保护伞将一查到底!”

黑白无间:

“以商养黑”与“以黑富商”

黎强,这位性格豪爽的重庆巴南区第二富、重庆市人大代表,7月21日失去了披在身上的光鲜政治身份。根据警方的披露,早在6月19日重庆警方就成立专案组,牢牢锁定了当时身任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黎强,并在7月14日对其实施了抓捕行动。

根据警方调查,黎强拥有20多家企业,涉足客运到房地产开发、汽车维修等诸多领域,为了争夺客运线路不惜以“涉恶涉黑”手段进行争夺。“重庆的一些黑恶组织已有"合法"外衣,以商养黑,以黑富商。”王立军在上述会议上表示。

而重庆江州实业董事长陈明亮的落网得益于警方对6月3日的江北枪案的追捕。陈明亮被称为重庆最大古玩商,其在重庆市政府对面的人民广场黄金地段进行了人民广场四期工程开发。陈明亮在被捕前其企业不但获得诸多殊荣,他还是渝中区人大代表。

而另一位在重庆摩帮中名声显赫的龚刚模,曾经担任重庆银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被摩托车行业人士誉为销售奇才。他与近日被抓的黑恶势力头目陈坤志所共同成立的重庆万贯财务公司,便是其施展“财技”的指挥中心。

2005年,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将金额21亿元的不良债权以4300万元打包处置给重庆万贯科技有限公司(上述重庆万贯财务公司的关联公司),不到不良资产2.1%的价格引起了重庆有关部门和相关国有企业的不满,甚至直接指责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与龚刚模勾结。然而龚刚模依然顺利完成了这次交易,而且在随后的一系列资产处置中,龚刚模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龚刚模还牵涉进轰动一时的重庆“奥妮土地拍卖案”中,他与法院相关官员勾结,导致该地块被低价拍卖,龚刚模被相关部门指控使用黑恶手段操控拍卖。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