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辞去工作包装乞丐 当街下跪认其作义父[组图]
2009年06月22日 10:45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晓东对徐超跪拜认义父。

义丐徐超,自称67岁,出生在安徽省固镇县任桥镇,后因家庭困难被送到江苏泗洪县一个家庭中,在南京乞讨八年,其间曾照顾一个智障青年。汶川地震后,他三次共捐出乞讨来的444.01元,被称为义丐。

2009年4月,35岁的相晓东辞去《中国企业报》的记者工作,将徐超从南京接到北京并辗转四川、江苏、山东等地,开始了把“义丐”包装成“明星”,拉着老人到处进行“以利取义”的募捐活动,并自称是义丐的经纪人。

本报6月21日讯 21日是父亲节。这天上午,在汶川地震后因捐钱而出名的乞丐徐超有了一个“干儿子”。这个义子是专门辞职,倾力打造“明星乞丐”,自称“义丐”经纪人的相晓东。在闵子骞墓所在地崇孝苑举行的认父仪式上,相晓东两次失声大哭。现场有人自发鼓掌落泪,也有人希望其出发点是好的。

"经纪人"当街叩头认义丐作父

21日上午,一辆贴有“义丐徐超齐鲁行”的面包车停在了百花公园西门前。而在崇孝苑里,已挂起了“弘扬义举,彰显孝道——相晓东拜义丐徐超老人义父仪式”的横幅,旁边还放置了两块展板,上边贴有关于徐超的剪报。9点,身穿16年未换的旧衣,徐超和相晓东正等待着各路媒体的到来。

在10点左右举行的认父仪式上,徐超只简单地说了两三句相晓东“心太好了”。而后相晓东致词时突然哽咽。说到“今天是父亲节,我早就下定这个决心,要在这个时刻拜徐超老人为义父”时,相晓东慷慨激昂,这时现场有位老太太自发鼓掌。在致词的最后,相晓东非常激动地说,“义丐徐超是个珍稀人物,他的价值远远超过全世界所有珍稀动物的总和。”

当徐超坐定,准备接受跪拜时,相晓东再次失声哭了起来,接着相晓东三次叩头跪拜认义父。最后,他还边哭边朗读了《义丐赞歌》。

在相晓东的两次哭泣中,徐超一直表情严肃,看不出他内心的波动。

现场推销遭清场义丐很生气

在活动开始前,一个白色塑料桶就引起了现场人群的关注,纷纷猜测这个贴有“义丐酒”的东西有何用途。

认父仪式结束后,相晓东拿起这个白桶,往徐超喝水的杯子里倒了一些,说是父亲节送给义父的礼物。

徐超喝完后,相晓东开始现场推销,说这个商标已注册,正联系厂家看能否生产。就在推销的过程中,崇孝苑的一位工作人员过来说,“怎么做起了广告,快走吧”。

听到这样的说法,徐超变得很生气,说这里的人怎么能这样。

在活动现场,徐超面对媒体的采访“侃侃而谈”,并不时拿出他在四川捐赠1000元的证书。他说在南京当乞丐时就照顾一个智障青年8年,后来新加坡的一位老板给他捐助了两万块,除了自己的开销,他把钱留在南京用来照顾那个智障人。

而说起相晓东,徐超充满了感激,连夸他“心太好了”。他说相晓东坐车直接到南京找他,把他接到了北京,住宾馆,还给他钱。

说起媒体的采访,徐超说四川和江苏的电视台管吃管住,住一天240块的宾馆。在成都,他们还住在很多名人住过的大宾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徐超   义父   崇孝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