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逾百对父母街头悬赏千万寻子[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07:4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失去孩子的家长们一路哭一路散发寻人启事。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摄

失踪儿童照片。

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

昨日中午11时许,东莞街头出现了一群持着巨大条幅、海报的男女,条幅上凝固的呐喊震撼了每一位行人——“倾家荡产、变卖家产悬赏1000万买回爱子”。这是100多对失去孩子的父母,他们的儿女被人贩子夺走,从此杳无音信。据很多家长称,自2007年起,已经有过千名男童遭拐带,失踪地点遍及东莞各镇。截稿前,记者致电东莞警方有关发言人。据他表示,目前有关部门仍无法统计具体数目,家长报的数目或有夸大。针对儿童频繁失踪情况,东莞市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东莞市政府有关领导也表示愿意接见这群“揾仔”的家长。

声泪俱下派发寻人启事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约二十余名中年男女从南城区体育路的东莞市政府大楼出发,沿途派发寻人启事,声泪俱下,并打出“悬赏1000万买回爱子”的标语,引来众多街坊围观。

“据我们内部统计,光是2008年之内,就有500多名男孩失踪不见了。从2007年开始到今天,失踪的孩子有1000多名。”在巡街“揾仔”行列中,家住清溪镇的唐小姐对记者如是说。她还表示,这三年来在东莞境内丢失孩子的家长如今已组成“寻子会”,并悬赏一千万欲向拐带男童者或寻获者“买”回。这些失踪儿童有被人骗走的,有被人强抢走的,还有走失后带回派出所又被歹人冒领的。

家长声称巡街实属无奈

儿子5年前在东坑镇失踪的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这几年间,他们也屡次组团前往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如今采取这种巡街“揾仔”的激烈方式,“我们也是万般无奈”。有部分家长还称,他们中有80%的事件因当地警方以“证据不足”的理由没有立案。

昨日,记者在东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儿童频繁失踪情况,东莞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事,4月初已经从潮汕地区救出早年自东莞失踪的男童,目前警方已就具体情况展开调查。

路过街坊为“揾仔”护航

“这样太可怕了,我的孙子才1周岁,还能安心让他留下来吗?”在巡街“揾仔”的家长行列中,一位来自湖北的胡阿姨收到家长派发的寻人启事后,表现得非常激动。说着,她还冲到已经巡至大马路中央的家长行列旁边,为他们疏导过往车辆。沿途记者看到,绝大部分东莞街坊也对这些“揾仔”家长的遭遇表示深切同情。

面对众多家长的激烈行为,警方也派出警力和警车为其护航,保障巡街家长们的人身安全。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行列仍未停止行进。截稿前,记者从警方获悉,东莞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愿意接见这群“揾仔”的家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家长   父母   揾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毅贤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