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市场售假摊位被封引发冲突[组图]
2009年02月02日 10:04京华时报 】 【打印

昨天(1日),秀水市场几名摊主与前来封摊的保安发生冲突。记者王俭摄

事发现场商户与保安推搡对峙。记者王俭摄

“今儿你们别想封我的摊儿!”男摊主话音未落,一名保安的衣服被他撕掉半扇儿。昨天(1日)上午,秀水市场的7个摊位因涉嫌卖假名牌遭到停业整顿的处理。几名摊主不服处罚,在封摊时与保安发生激烈冲突,双方从激烈争吵逐步发展为肢体冲突。随后,警方赶到后才制止了骚乱。

摊主曹女士告诉记者,1月21日,市场曾给部分摊主开会,称有关方面向市场投诉有摊位售假,并提供了带有假货照片的公证书。曹女士对此很不服气,“图片就拍了一个钥匙包,也没有背景,怎么证明是在我的摊位上买的啊?”她称,自己从来没卖过涉案的假名牌,市场根据公证书的内容封摊,让他们不能接受。

昨天上午9点半刚刚开始营业,几名市场工作人员就带着打印好的“停业整顿”的告示来到几家摊位前,要求这些摊主执行市场的处罚停业7天。几名遭到封摊处罚的摊主临时结成“抵抗联盟”,不让市场工作人员接近摊位。双方对峙了一会儿后,市场方调集了一批保安前来增援。但摊主们一见保安反而火气大增,“我们交管理费是让你们保护我们的,不是来对付我们的!”一名男保安上前准备将摊位拉上布帘,被摊主一把将衣服前胸撕破,保安赶紧落荒而逃。另一些摊主则抢下保安的帽子扔出老远,场面一度混乱不堪。上午10点左右,接到报警的建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要求下人群渐渐散去,部分冲突核心人员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直到中午,7个摊位才全部被封上。

秀水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市场此前与打假公司的协议,打假公司出具公证书证明售假,市场就须对摊位进行封摊处理,“因此市场方并无过错”。该负责人表示,被封商户提出的公证书不具说服力的质疑,他认为应该去向公证部门反映,“如果公证书能够提供录音、录像等证据的话,商户肯定就心服口服了”。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王秋实)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链接地址:(http://www.jinghua.cn/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秋实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