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禅震惊武林大会 十二派拳师献技珠海[组图]
2009年01月04日 09: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用一根手指发力就让徒弟腾空而起,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道长的一指禅令全场观众震惊。本报记者韩涛摄

武林大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张应昂)昨天下午,首届中华武林群英大会在珠海举行。武当、青城、咏春、迷踪等12拳派掌门人率弟子为观众表演了精湛技艺,武当派掌门游玄德表演的一指禅绝技更是赢得全场喝彩。

昨天下午3时许,大会正式开始。毛泽东特型演员、表演艺术家邓煌登台用湖南话问候了现场观众和各路武林高手。随后,12个门派的掌门率弟子逐一登台展示拳技。蔡家拳掌门林官荣率先登台,流畅地演示完一套蔡家拳后,他还跟徒弟各持板凳和木棍进行攻防演练。随后,刘家拳、咏春拳、迷踪拳、八卦掌等11拳派的代表纷纷亮出真功夫。其中,表演者年龄最大的是蔡李佛拳掌门黄江,年过八旬的他身轻如燕,动作敏捷。

活动进入尾声时,武当派掌门游玄德道长表演了武林绝技一指禅。身着道服的他请了两位观众上台成竖排站立,后者用手推挤前者的腰部,站前面的人则推挤一名武当派弟子;之后,他开始运功,迅速用右手食指点向武当弟子的胸口,武当弟子用手去挡,被巨大的功力掀翻在地,两名参与互动的观众也倒退了好几步。“我感到有一股强大的热力涌来。”一名观众说。

相关评论:

香港商报:武术现代化须加速与擂台赛接轨

相关推荐:

泉州南少林武僧全国海选“一指禅”绝技传人[组图]

福建泉州南少林寺武僧练成多项惊世功夫[组图]

武林高手当上全国警界总教头 师出少林散打冠军[组图]

武当山道士升国旗[组图]

115岁老人武功深厚 与霍元甲是好朋友[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应昂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