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写错拼音被老师拧裂耳朵 老师已被停课[组图]
2008年12月23日 08:2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小馨雨拿着耳朵被拧裂的照片。

学校贴出的公开道歉信。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8岁女孩写错拼音 耳朵被老师拧裂

本报深圳讯 (记者阮晓光摄影报道)上自习课时因为写错了4个汉语拼音,导致语文老师大发雷霆,并被老师动手拧裂了耳朵,结果在医院缝了4针。这几天,深圳市龙岗区一所学校二年级的学生小馨雨每天都要到医院去包扎,如今年仅8岁的她再也不愿意回忆起上周五发生的事情,至今也不敢回到学校上学。

耳朵被老师拧得鲜血直流

本月19日下午,是一周上课的最后一天。当日下午,龙岗区布吉一所学校二年级(5)班全体学生都在上自习课,而该班的班主任胡老师在批改学生作业。

当改到小馨雨的作业时,胡老师把她叫到了身边。

“老师发现我的作业中有4个汉语拼音写错了,很生气,就揪住了我的耳朵,然后使劲一拧。”小馨雨告诉记者,“我感觉很疼,哭着回到座位上,旁边的同学发现有鲜血不停地从我耳朵流出来。”

胡老师听到小馨雨的哭声后,便走过来查看她的耳朵,当发现有伤口时,马上把小馨雨带到了学校的医务室包扎。“因为耳朵被拧裂,而且伤口太大,我们又将小馨雨送往布吉人民医院。”学校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记者从布吉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检查,小馨雨的耳朵被撕裂开一个2厘米左右的口子,医院为她进行了伤口清理消毒,并给她耳朵缝了4针。

学校已对该老师作停课处理

昨日,记者在该学校的门口看见一张贴在墙上的公开道歉书,上面阐述了事情的经过,并向全体学生家长、学生、社会作出诚恳道歉,表示了加强教师管理的决心。

据学校教导处焦主任介绍,当听说胡老师把学生耳朵拧裂的消息后,学校的领导都感到很震惊,马上向学生及家长道歉,还让胡老师买了慰问品前去小馨雨家登门道歉,并承诺一切的医疗费均由学校负担。焦主任还告诉记者,学校暂时停止了胡老师的任课,对其惩罚措施还在商讨之中。

馨雨的父亲胡先生对记者说:“送孩子到学校是受教育的,这样揪裂耳朵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他告诉记者,现在小馨雨见到老师就很害怕,而且不愿意回到学校上学。

当事老师:

“我没有资格做老师”

事发后,班主任胡老师感到万分后悔,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可能是由于自己当时没有耐心、过于急躁才会出手拧学生的耳朵,没想到出手会这么重,造成这样的结果。“我没有资格做老师,只要小馨雨和家长能原谅我,我愿意接受学校的任何处罚,并保证今后再不会出现类似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胡老师今年25岁,曾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称号。记者在学校的一份老师介绍表里看到,胡老师的教书信条是:爱我的学生,和我的学生做朋友,成为学生的榜样。

耳朵   馨雨   胡老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阮晓光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