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豹人”小岛隐居20载今“还俗”[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08:41新快报 】 【打印

英国"豹人"莱帕德回归文明社会,过起了退休老人的生活。

全身文满豹状斑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现年73岁的英国前特种部队士兵汤姆·莱帕德被世人称为“豹人”,因为他将自己全身文满豹状斑点,并且是迄今世界上文身最多的人。过去20年来,他孤身居住在苏格兰斯凯岛上一座海边茅屋内,过着远离尘嚣、不通水电的隐居生活。然而由于年事已高,汤姆终于放弃了“原始生活”,回归文明社会,重新过起了“现代生活”。

前特种兵文身成“豹人”

据报道,现年73岁的汤姆·莱帕德出生于英国伦敦,曾是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如今早已退休。

20年前,他花费5500英镑巨资,请人将他从头到脚都纹上黑色的豹状斑点。他因此被世人称为“豹人”(Leopard Man),迄今仍保持着一个令他自豪的记录——“世界上文身最多的人”。

汤姆在文身之后,独自来到苏格兰斯凯岛的海边,过起了逍遥自在的隐居生活。他用塑料布做屋顶,自己动手搭建了一座可以遮风蔽雨的小茅草屋。他还用捡来的废旧泡沫和聚苯乙烯搭建了一张舒适的“小床”,同时还支起了一个煤气灶。凭借过去当特种兵的经验,他很快适应了这种“原始生活”,而日常的生活补给则全靠他每周一次划着小船,到3英里外的岸上采购运回。

英国前特种部队士兵汤姆·莱帕德。

小岛隐居20年“还俗”

岛上的居民对汤姆很友好,而他独特的文身也吸引了诸多外地游客,甚至将他视为“岛上一景”,亲切地称他为“斯凯岛的豹人”。一转眼,汤姆在岛上独自居住了20年。然而,随着年事的增高,年逾古稀的他渐渐已经无法适应这种艰苦的生活。不久前,他在朋友的帮助下,搬进了位于斯凯岛布劳德福德镇的一套一居室,开始了全新的“现代生活”。

汤姆满足地表示:“我准备再增添一些家具。我得承认,有床睡、有电用的日子真是又舒服又方便。我老了,再也无法适应过去的那种(艰苦)生活了。有一次,我在划船到岸上购物时,途中突然险些被一个巨浪掀翻。不过我从不后悔那段隐居的日子。”

艺术家给猪纹LV图 LV猪进驻上海展览中心[图]

柏林大屠杀纪念碑现裂纹 疑似豆腐渣工程[组图]

汤姆   还俗   隐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