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广告恶搞“红色经典” 网友大赞[组图]
2008年10月20日 11:59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

如今有开发商与时俱进,稍作改动,无可厚非。

网友对这些广告词表示支持

售楼广告恶搞“红色经典”

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中国的楼市日益低迷。而前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市长论坛”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也首次对各地刺激楼市的政策表态,认为“应该给各城市政府一定的自由度,各地的政府应该说有能力、也有责任,作出一些政策上的选择。”另外,一些受影响的楼盘发展商也已经展开行动,从广告入手,拯救楼市。近日,青岛某媒体就刊登楼盘广告,称“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起来”。

广告词雷倒网友

昨日,记者浏览论坛时看到,一ID为“3月起”的网友在论坛发帖《报纸恶搞“红色经典”,让一部分人先住起来》。

网友“三月起”在帖子中称,最近两天他在阅读报纸的时候看到,青岛一媒体在刊登售楼广告的时候,运用了几句“红色经典“的口号。记者在其发的贴图中看到,该广告中,一穿西装的男子右手高举胜利手势,大叫口号,“10月19日,让一部分人先住起来”。而在广告中间,则用红色立体五角星和拳头组成一个标志,该标志的说明是“反暴利大行动”。另外,在广告中还用红底白字宣传“一切操纵楼市内幕的都是‘纸老虎’”。

随后,记者登陆该媒体的电子版看到,在10月15日的A9版和10月16日的A47版,均看到网友“3月起”所说的广告。不过,由于显示问题,记者并未看清该广告的详细内容,只清楚地看到“买房不是请客吃饭,要时刻警惕暴利苗头”等广告词语,以及广告软文中,有一段标题为“揭秘房地产内幕手段”的文章。

网友赞“有创意”

“三月起”的帖子发出后,立即在网上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在浏览帖子之后,纷纷发表留言,称赞广告非常有创意,“这次词语句子都很经典啊,读起来很容易让人记住。广告创意非常不错,不知道能不能帮助楼市走出低迷的局面了?”网易网友“港版郑嘉颖”留言称。

亦担心有“诈”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该广告称“每月680,轻松拥有一个家”的说法可能是“忽悠”或者是“陷阱”。“‘每月680’指的是每月每平方680?还是一套房680?还是其他什么的680?这问题值得深思。”网易网友dddnt如此留言,“另外,‘让一部分人先住起来’,指的是哪一部分人呢?是富人先住起来?是穷人先住起来?还是百姓先住起来?”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针对当地房价分析了该广告的真实性,“就算是城南的房子也不可能这么便宜吧,除非到了很偏远很偏远的地区,月供680元的单位可能只有少数。”一位来自山东的网易网友称。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市民根本无可能买到月供680元的房子,“广告商永远不会说自己的房价贵,一个月供680元的房子可能永远都是已经被预订,而售楼的工作人员向你推销的楼盘永远都是高于‘平均价’的。”IP地址为59.39.*.*的网友留言称。

信息时报记者 张志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志超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