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自制光棍衫受到追捧([组图]
2008年09月26日 10:55青年时报 】 【打印

制作灵感来自浙大建校111周年

很酷的“光棍衫”已卖到了国外

“光棍衫”的设计者名叫王婧菁,读的是俄语专业。据她介绍,“光棍衫”价格不贵,普通的35元一件,限量版每件加10元,买多可以打折扣,浙大毕业生有优惠,灾区同学干脆白送,衣服分成衣版和限量版两种,每一类里又细分为很多版本,总共有12版之多,不过颜色只有黑白两种,因为是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而做的。

“光棍衫”最显眼的就是正面的三个放大的粗体“1”了,仔细看,每根粗粗的“1”里面分别包含篆书的“很浙大很求是很光棍”字样,连起来,就是“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11周年”字样。至于背面,设计就更随心所欲了,除了浙大的鹰标LOGO外,内容非常搞笑,有“单身恒久远,光棍永流传”、有“一件光棍衫,半世独身缘”、还有“当光棍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当光棍”……所有的文字被设计成不同的字体,混杂在一起。而在更加简洁的版本里,背面设计被简化为“光棍是一种境界”。为了照顾已经有男女朋友或者已婚的校友,“光棍衫”还有非光棍主题,背面字样改为“remember2008,bless China”和一只蜡烛的造型。

“浙大原来是个工科学校,男生偏多,‘光棍’也多,今年又是浙大建校111周年,‘光棍’的点子就是这么想出来的”,王婧菁说,至于背后那“满纸荒唐言”,是她“对光棍对爱情的理解”,“我卖的不只是衣服,更是种文化”,让她更得意的是,“包装的袋子比衣服更炫,质地是牛皮纸的,有点怀旧风格。”

“光棍衫”做出来后,光棍女王开始在网上发帖卖衫,最初颇受男生欢迎,后来也有情侣来订,再后来,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的校友也感兴趣,像中科大、北大、美国普渡大学等,网上甚至还出现了盗版衫,王婧菁说,“目前已经卖出去2000多件,手里的订单也有1000多件。”

卖衣服的钱打算捐给灾区

“获利全捐”,这是王婧菁一开始就许下的承诺。

这背后还有个小故事,5.12汶川大地震后,同学们纷纷给灾区捐钱捐物,光棍女王觉得拿家里的钱捐不合适,就跑去帮学校外的书报亭看报摊,赚了48块钱捐出去,当时看到募捐箱里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她心里颇不舒服。之后,5月21号是浙大111周年校庆日,做“光棍衫”的念头就是那时冒出来的,而且还可以“赚点小钱捐给灾区”。

“样子基本是自己先画下来,然后请同学帮忙在电脑上做出来”,王婧菁说,其中一款“高人相助浓缩版”,是一位同学从早上8点忙活到第二天2点半才“搞”出来的。5月份,正值考试季,她每天要准备考试还要折腾T恤衫,每天累得要死。到后来,要统计订单、包装、邮寄,也是很繁琐的工作,不过,她总是尽量自己来做,不麻烦同学,真的是“赚的辛苦钱”。

“一开始,每次走到食堂,我就会一个个人看,有多少人在穿光棍衫,现在,校园里穿的可多了,有时候,有七八个同学一起穿着走过来,很拉风。”每逢这个时候,王婧菁心里总要怒放一阵子,忍不住要给朋友们指一下:“你看,那是我做的衣服!”

目前,“光棍衫”的盈利达到了1万多元,可王婧菁却更“吝啬”了,“都是辛苦钱,不能随便就转手,钱放在我这挺安全,不找到更安全的地方我不会放手的”,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找到稳妥的途径,把钱捐给灾区。

女生   天2   光棍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