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出现一米高逆流水浪 村民疑是水怪[图]
2008年09月17日 09:42南方日报 】 【打印

前日,记者接到报料,称电白县林头镇龙记河中田河段出现逆流而上横跨宽约70米河面的水浪,水浪冲刷河堤,浪花高出水面1米多(如上图,李文才、余力摄),水浪经过的河段长约1000米。当地群众对此议论纷纷,有的说这是水下怪物造成的,有的说这可能是地震的征兆,有的说这可能是地质变化造成的现象。

“12日早上8时许,林头镇新墟村委会一名村妇在龙记河中田大桥附近河边淋菜,突然听到奇怪的水声,发现河水变浊变黄,河里涌出的水花溅湿她的衣服,吓得她抛下淋菜的水桶跑了。”前日,报料人对记者说,“这种奇怪现象13日早上约9时30分、14日早上约10时30分也出现过,吸引了1000多人站在河堤上观看,有人称曾隐约看到水下出现比牛背脊大数倍的不明物体背脊,有人担心这种异常现象是发生某种自然灾害的征兆”。

在现场观看的林头镇冯镇长告诉记者:“新墟水电站刚换了新的水闸,新水闸比原来的要大很多,水浪现象怀疑是拉闸放水造成的,今天将实行拉闸试验。”

9时20分左右第一次拉闸放水后关闸,9时30分河水开始变浊变黄,在中田大桥下游约70米处(也即新墟水电站上游约400米处)出现一道横跨宽约70米河面的水浪,逆流而上。河中间的水浪高低位差约0.6米,水浪冲刷河堤,形成的浪花约有1.5米高,差点弄湿围观者的衣服。水浪的速度很快,向前推行了约1000米才渐渐消失,经过的河段河水变浊变黄。

9时50分左右第二次拉闸放水后关闸,该河段再次出现类似水浪。

据现场几名小学生说,这几天他们都赶过来看水浪,13日出现的水浪比前几日出现的更厉害。他们看到,在中田大桥下游几米处,逆流而上的水浪撞出两条大鲤鱼。从附近村子赶过来看水浪的一位50多岁的阿伯告诉记者,他从没看过这样奇怪的水浪。

据电白共青河工程管理处周主任称,新墟水闸共有5个闸门,前日拉闸试验只把一个闸门拉高了1.4米,持续排水8分钟后关闸,然后就出现了上述的水浪现象。水浪是更换大排量的水闸(旧水闸宽3.8米,新水闸宽10米)后,由于短时间内拉闸放水后关闸,带有一定速度的河水冲击闸门后回流而成。因此,对于这种现象,群众不用惊慌。

村民房屋蹊跷冒火 2个月自燃30余次(组图)

稻田里出现巨型泡沫 形状奇怪吓坏村民[组图]

村民山上捡到脸盆大蘑菇[图]

河中   水怪   水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