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出现巨型泡沫 形状奇怪吓坏村民[组图]
2008年08月29日 11:17新华网 】 【打印

不管怎么找,就是找不到泡泡的源头

现场找不到泡泡的源头

记者留意到,洋中村四周环山,村子地处半山坡。据当地村民讲,洋中村海拔约600米,翻过一座山步行一个小时有温泉,出现怪泡泡的山坡就在洋中村后山的山坡稻田里。一位村民说,距离这片稻田约千米远的地方有个水库,所以这里从不缺水,稻谷年年都丰收。

泡泡群分布在一条田埂路的两边,上面有几户人家,田埂路的下面就是稻田,田里有个砖砌的水泵房,旁边有一口井。

村民鲍国宁说,上面几户人家就是从这口老井取水的。如果泡泡是田地里冒出来的,那么肯定有个冒泡泡的源头。但记者在稻田的沟渠间搜索了好久,却什么也没发现。

那么,这些奇怪的泡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技术部的林军工程师向记者了解完情况、看过照片后分析说,这些像棉花糖一样的泡泡成分就是水和空气,其中还含有一些胶质成分,因为它们的表面张力一定要大,才能将这么多的泡泡堆在一起,并延续四五个小时。

至于这么巨大的泡泡群到底是什么,怎么产生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王华友 张超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村民   稻田   洋中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华友 张超晖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