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降分录美少女作家蒋方舟[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10:0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90后美少女作家”蒋方舟

7岁开始写作、现已出版9部作品的“90后美少女作家”蒋方舟,今年也参加了高考,并在1月通过了清华自主招生的考试。昨天下午,蒋方舟接到清华大学的电话,通知她于7月14日到某门户网站参加关于自主招生的访谈。蒋方舟表示,这意味着清华已经基本录取了自己。

面对作文题无处下手

蒋方舟说,她今年高考的最大遗憾,就是语文考试时算错了时间,导致大量题目未完成。她说,当时她以为还剩半个小时,没想到监考老师却说只有15分钟。“当时我一下蒙了,我的作文还没有写完,还有一些题目没有答。”蒋方舟只能给作文匆匆结尾。“觉得挺失败的,感觉这次高考悬了。”最后蒋方舟的语文成绩是117分。

谈到今年湖北省的高考作文题《举手投足之间》,这个声名远扬的才女竟然觉得无处下手。她说,自己整整研究了半个小时依然没写一个字。“本来觉得今年的作文题会大气一些。”

蒋方舟称,因为觉得这个题很没劲,所以很快就忘掉了,“现在一点都记不起来自己写了什么”。

希望将来能当记者

谈到未来的理想,蒋方舟说,她想做一名记者,所以报考了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她说,自己曾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和北京大学,但报考港大纯属跟风。半个月前来北京后,她亲自体验了北大和清华的生活。“北大太自由,清华比较严谨。我自制力较差,所以最终选择清华。”

曾获清华降分承诺

今年1月,蒋方舟通过了清华的自主招生考试,清华同意将降60分调档。昨天,清华招办又给蒋方舟打来电话,通知她7月14日参加活动。“这基本意味着去清华没问题了。”蒋方舟说。今年高考,蒋方舟的总分为561分,高出湖北文科一批线29分。

昨天,清华大学招生办老师表示,的确曾给蒋方舟降分录取的承诺,但一切需要等清华在湖北的提档线出来后才能确定。因为蒋方舟是通过了自主招生的学生,“以她现在的考分再加上自主的优惠,问题不大”。

(记者彭科峰 张巍华 实习生程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科峰 张巍华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