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课上做英语作业遭老师铁管暴打[图]
2008年04月22日 10:4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学生] [老师]

因为在数学课上偷做英语作业,并抵抗老师要来收缴作业本的行动,15岁的6年级学生小南遭受了老师用铁管的一顿暴打,致使手臂和后背都留下了累累伤痕。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番禺区石碁镇新君豪中英文学校课堂上的离奇一幕!

毒打从上课延续到下课

小南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南被打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当时正在上一堂数学课。因为偷做英语作业,任课教数学的黄老师过来要收缴小南的英语作业本,小南不让,于是就遭到这位黄老师用拇指般粗细的铁管的暴打,“从上课一直打到下课,中间黄老师还把小南叫到办公室问话,后来又拉回到教室继续打”。

对此,在医院现场带着小南来治疗的当事人黄老师也予以承认。他表示,当时的情况是,下午第二节课开始约10分钟左右,他发现班上有些同学(包括小南在内)都在偷做英语作业,于是他就走下讲台,先是收缴了坐在小南座位前排的一位同学的英语作业本,并用眼光示意小南不要再做,就没有收缴他的作业本,转身继续上讲台继续上课了。但是不久,当他完成一次板书转身后,却发现小南并没有听取他上次眼神的示意,继续在偷做英语作业。于是他就再一次走下讲台,来收缴小南的作业本。“结果他不让,于是双方就打了起来”。

老师:出发点是教育学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老师表示,当时之所以打人主要是“脾气确实有点火暴”,但“出发点还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希望学生们能够多学点东西”。事后,他也认识到,“打人的方式确实不对”。

在小学生上课的教室里,从哪里冒出来一根铁管?黄老师说,当时铁管就放在讲台上,“是当作教鞭用的”,第二次走下讲台去收缴小南的课本时,他顺手就带上了。而小南的家长们则予以反对,表示听该班的很多同学说,这根铁管一直都是老师放在教室里准备教训不听话的学生用的。

对于孩子在学校里惨被老师毒打,小南的家长和亲戚们均感到愤怒。他们认为,孩子送到学校接受教育,老师应该有颗“父母心”。即使孩子有些不听话,老师也不能简单粗暴地以毒打代替教育,“就是抓贼也不能打这么狠啦!”他们要求,学校和打人的任课老师不仅要承担小南的医药费、家长的误工费,还要公开向他们赔礼道歉。

家长若要求 打人老师将被辞退

对此,新君豪学校的刘校长表示,事发当天下午,他去番禺区教育主管部门参加了一个会议,后来又去办理了学校的法人代表变更手续(该校是他刚刚从别人那里接手开办的,需做相关法律变更手续),回到学校后听到老师打人事件,立马就赶到医院来了。他表示,他们学校其实在每次教师例会上都有强调,要求老师不能体罚学生,更不能打骂学生。而此次事情发生后,他们将责成当事人黄老师“公开做检讨,承担小南入院治疗的全部医药费。如果家长提出要求的话,学校将会对当事人作出辞退处理。”文/图 叶平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