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乞丐购千碗泡面 送深圳火车站滞留民工[图]
2008年02月01日 11:58凤凰论坛 】 【打印

大批外来民工滞留深圳火车站候车的惨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甚至连平日需要别人帮助的“乞丐”,也自费购买千碗即时面送予滞留乘客。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直在深圳华强北路街头以嘴巴写书法为生的残疾乞丐“无臂老三”,是由于见到大批民工为求乘车在寒风中露宿的惨况,加上他以往行乞时得到过外来民工的帮助,因此决定自费帮助民工。

“无臂老三”与父母及多名朋友31日中午约12时抵达深圳火车站,自费2604元购买84箱共1008碗碗面,通知罗湖区春运指挥部人员转赠滞留乘客。

据了解,现年20多岁的“无臂老三”原名姓郭,原籍山东冠县,中学毕业后在北京一酒楼当厨师。2003年底,他在厨房工作时因为煤气爆炸,全身多处烧伤,医生切去其双臂保命。“无臂老三”苦练“嘴巴书法”,两年后终练成“绝技”。如今他重临深圳,收入愈来愈好达两万元。“无臂老三”说:“深圳的外来民工对我帮助很大,现在是时候为他们做点事了!”

湖北咸宁高校篮球馆被雪压塌 11人被埋[图]

"钉子户"流浪街头 自称曾被软禁[组图]

等待回家的人们[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