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大屠杀纪念碑现裂纹 疑似豆腐渣工程[组图]
2008年01月23日 10:02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打印

1月22日,游人经过出现裂纹的柏林大屠杀纪念碑,该纪念碑2005年5月建成,耗资2700万欧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位于德国柏林市中心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林是该市的重要建筑物落成还不到3年就出现了裂缝,令柏林政府损失惨重。

于2005年5月1日正式落成的柏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林地上部分由2711块灰色巨型水泥立方体高低错落列成方阵,地下则是历史陈列馆。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间,柏林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的专家舒尔茨受当地一家杂志社委托,对所有水泥柱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近一半出现了细微裂缝,预计整个损失将高达20万欧元。

舒尔茨建议立即填补小裂缝,甚至更换出现大裂缝的水泥柱。不过,负责纪念碑资金和管理的“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基金会”认为专家报告危言耸听。工程承包商也坚决否认存在质量问题。对修补工程经费问题,各方也一直存在争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