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封馆三天 拆匾势在必行[组图]
2007年12月06日 10:28环球网 】 【打印

保警排成一排,阻止民众进入纪念堂正厅

中正纪念堂封锁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当局“教育部”5日宣布,中正纪念堂从6日早上9点开始,到8日晚上12点为止,封馆三天。当局拆除“大中至正”、“中正纪念堂”牌匾,已势在必行。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封锁区域包括中正纪念堂围墙内所有区域,仅“国家音乐厅”观众可从信义路方向进入,“国家戏剧院”观众可从爱国东路进入,或从地下停车场进入。持有两厅院票券者,不得由大中至正门、大忠门或大孝门进入两厅院,也不得由两厅院进入园区。

中正纪念堂这两天已成各方人马聚集抗争之处,很难展开“大中至正”牌匾的更名施工。因此台当局“教育部”昨晚沙盘推演后,决定采取封馆的大动作。对此,台北市政府严词指责,但预料不会作强力反制。

昨天广场上发生几起零星的冲突,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也到场抗议。“教育部”主任秘书庄国荣则表示,因为市政府昨天突然要拆鹰架,“教育部”怕冲突升高,影响参观的民众,临时决定封馆,“宣布得比较晚,对游客造成不便,向大家致歉。”

中正纪念堂馆长曾坤地说,目前在馆内举办的终生学习课程将暂停三天,主馆内的展览也全部停止展出。但今天早上9时以前到园区内运动的民众不受影响。

何时开始拆除大中至正?台当局“教育部”仍列为最高机密,只透露会在园区净空之后施工。据了解,市政府在大中至正门放置的护栏,6日上午会被移除。至于中正一分局的警员,则由“警政署”协调他们撤出。

据透露,“大中至正”将拆字不拆匾,取代的“自由广场”四字采用王羲之体,从左至右书写;“台湾民主纪念馆”则采与大忠门、大孝门一样的欧阳询体,整个牌匾重三吨,会分成15块拆组。

台教育局被喷漆"贼之天堂" 抗议强拆"大中至正"

"大中至正"即将强拆 台北市大批警察对抗"中央"

扁为拆一匾暴力驱逐民众 台北市长封路对抗(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