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场惊现一具2000年前罗马女子的尸骨[组图]
2007年11月24日 16:49中国网 】 【打印

2000年前的罗马女子尸骨。

英国约克郡的考古学家目前在北约克郡挖掘出一具2000年前罗马女子的尸骨。据悉,他们本来是计划在那挖掘古罗马制造物,没想到在大麦田下方12英寸的地方,他们发现了一个石室以及石室中6英尺长的棺木。棺木内有一具长约5英尺、保存得非常完好的尸骨。更可贵的是,尸骨还包括一副保留完整的牙齿。考古学家初步认定它来自公元2至4世纪。尸骨长约5英尺,它的牙齿保留的十分完整。目前,专家还没有就尸骨的年龄和性别进行科学检验,但他们认定它为一名出生于富裕家庭女子。这可以从它贵重的棺木得出。考古学家称分析这副尸骨可以得出罗马人生活方式和饮食方面的重要信息。

位于英国北约克郡的Aldborough村庄曾经是罗马的一个重要城镇。尽管罗马帝国的风采早已逝去,人类学家还是在该遗址发现了永恒之城罗马的遗迹。

该尸骨保存的非常完整。考古学家初步认定该尸骨来自公元2至4世纪。尸骨长约5英尺,它的牙齿保留的十分完整。目前,专家还没有就尸骨的年龄和性别进行科学检验,但他们认定它为一名出生于富裕家庭女子。这可以从它贵重的棺木得出。考古学家称分析这副尸骨可以得出罗马人生活方式和饮食方面的重要信息。

承担此次发掘工作的负责人称:“近20年来,我只在英国南部参与过一次罗马棺木的挖掘工作。这真是一个惊人的发现。”

新疆发现千年木乃伊 牙齿指甲保存完好[组图]

解密女性胸部百年起伏史[组图]

女子闹市脱衣讨钱 专拦小汽车[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