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地产富豪认乞丐做干爹 邀记者去采访[组图]
2007年11月15日 11:55中新网 】 【打印

当着记者的面,地产富豪贾永清给干爹2000元现金。他说,认乞丐当干爹这事儿很有意义。

9月18日推出了“黄久生11年反哺家乡人”的报道,受到全国读者的关注。这篇报道也被珠海市一位地产富豪记在了心里。他就是珠海市斗门区政协常委、开有三家房地产公司、“说他资产上亿也不夸张”的贾永清。11月12日,记者接到了贾永清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点名要报道过黄久生事迹的记者前去采访,因为他们老总要去广东农村资助一位曾沿街乞讨的老人,并要认老人为干爹,而他们老板认为,此举要比黄久生的事迹更有意义……

邀请记者受邀到珠海采访

11月12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个来自珠海的长途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珠海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他首先问记者是不是今年9月18日《东方今报》上报道黄久生事迹的作者,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向记者说,他们公司的老总贾永清有上亿资产,次日要去广东农村资助一位曾沿街乞讨的老人,并要认老人为干爹。

“这是在广东发生的事情,怎么会想到邀请河南的媒体呢?”记者有些疑问。

电话中说:“我们老板感觉这一行动比你报道的黄久生事迹还要感人,还要有意义,你又是那篇文章的作者,所以想请你见证这一事件。”电话中还说,东方今报将是此次事件唯一被邀请的媒体。

出于职业敏感,记者从信阳出发,于当日飞抵广州,辗转到了珠海。

初识贾永清头衔很多

13日,没费多少工夫,记者找到珠海市斗门区桥东开发区。在一条名叫连桥的路上,一片正在建设的小区就是贾永清开发的,据说在当地规模最大。

在这个小区的售楼中心前,记者问几位正在那里晨练的老人是否认识贾永清。他们说,没见过其人,“但都听说过他,很厉害的,有好几家房地产公司,他还是我们区的政协常委”。

当日上午8点半,在当地一家宾馆,贾永清开着一辆红色的凌志轿车约见了记者。在他递过来的一张折叠名片上,记者发现他名字后面只有两个字:博士。而翻开名片,他的头衔有很长一串:斗门区政协常委、斗门区商会副会长以及三家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一家地产公司的副董事长。

交谈中,他告诉记者:他1964年出生于湖南益阳,199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硕士,2000年赴美国沃人国立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我的创业史和发家史很有传奇色彩,一本书都写不完。”贾永清的普通话有着很浓厚的南方味儿,“我最穷的时候,债主用猎枪顶着我的脑袋逼债。最有钱的时候,手里掌握有3亿多现金。”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珠海市斗门区政协办公室、珠海市斗门区工商局、规划局等单位,多人向记者证实:“贾永清已经建好或正在开发的有多个楼盘。”“谁不知道他呀?他发迹可能得益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斗门这一带储备了

近10万平方米的土地。现在房价涨了,他开始做房产,说他资产上亿也不夸张。”当地另一家房产公司经理告诉记者。

缘由“认干爹”缘于网友求助

那他又怎么会打算认一个乞丐为干爹呢?贾永清介绍,这个月的月初,他在广州以及珠海的一些媒体上刊登了“征百岁寿星”做他的房产公司形象代言人的广告,这个活动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而一位名叫青蛙探险的网友却从这则广告中好像看出了我尊老敬老的情结,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我们公司的电话。”贾永清说,这位网友在今年10月份一次活动中,发现广东惠来县一家父子两人生活很贫困,父亲81岁,名叫沈亚买,没有劳动能力,45岁的儿子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两人多年靠邻居施舍过日子,父亲以前甚至曾沿街乞讨。

青蛙探险把他所看到的情形写成了文字,并配发了多幅令人震撼的图片贴到了当地一个论坛上,期盼社会救助,但此举并没能改变这对父子的命运。看到贾永清的广告,他就想牵线,让这位他不认识的房地产老板来救济这对父子。“太可怜了,看了心里发揪,我当即决定要帮助他们改变现状,要把那位老人当作自己的老人养。”贾永清告诉记者他看到网上的那些图片时的心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