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云各方面都很神似父亲金正日[组图]
2009年06月05日 16:26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金正云就是金正日的接班人

金正云少年时的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 《联合早报》6月3日消息,韩国政府首次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三子金正云已被确定为接班人。专家分析认为,朝鲜可能在9、10月份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掌握,朝鲜在上星期一进行核试验后,已在5月28日向朝鲜劳动党、人民军、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部门和朝鲜驻海外使馆,通知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的事实。”
 
同时,朝鲜已经对高层干部展开思想教育,也制作了一首《脚步》的金正云赞扬歌曲,让朝鲜居民学唱。
 
《脚步》的歌词是:“嗒嗒嗒嗒!脚步声,我们金队长的脚步声,弘扬2月的精神,前进嗒嗒嗒,有劲脚步,全国江山迎接嗒嗒嗒。”
 
专家分析认为:“金正云在朝鲜被称为‘金队长’。2月精神就是金正日的意志,这首歌明确表明,金正云就是金正日的接班人。”
 
庆南大学朝鲜研究所梁茂进说:“朝鲜紧急处理接班人问题,可能和金正日的健康状况有关。金正日曾跟随父亲金日成受过20年的接班人教育,但金正云在去年金正日生病后,才刚被指定为接班人。他没有正式的职位,政治基础也不稳固,朝鲜正式宣布金正云为接班人之前,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
 
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基东说:“朝鲜可能选9月9日国庆节或10月10日劳动党创建日,宣布接班人问题。”
 
金正云生于1984年,其母是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她在日本出生,是专业舞蹈家,2004年去世。金正云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身高175厘米,体重达到90公斤,患有糖尿病,喜欢滑雪,学过英文、德文和法文。
 
金正云在瑞士的同学们回忆说,金正云个性内向,喜欢滑雪和打篮球,是美国NBA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的粉丝。他在学校使用了化名为“朴哲”。金正云态度谦虚,与美国外交官孩子关系极为亲近,学校一下课就会坐学校外面等候的车子回家。
 
曾担任金正日私人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曾在个人传记中指出:“金正日认为二子金正哲太娘娘腔,缺乏果敢和魄力,金正云各方面都很像他的父亲金正日,包括相貌和体格。由于金正云喜欢积极参与政治问题的讨论,显示他具备领导素质,这一点深受金正日的喜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