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的金色童年和少年成长照片[组图]
2009年06月01日 16:16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薄一波和薄瓜瓜一起画漫画,联手署名。薄老爷子师范出身,恩威并施,擅长教书育人。

薄一波教导薄瓜瓜

薄瓜瓜从小学到初一在北京景山学校读书,一直连任中队长。初中时报考了英国哈罗公学,在预考中获得名额后,经全英公立学校统考,被该校录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学生。后因成绩突出授其奖学金,并将他的学习笔记印发为范本。17岁时国外出版了他的英文专著《还有不同》,该书主题是反对盲目追赶时尚,已被新加坡出版社译为中文,正在征求本人同意出版。

2005年底薄瓜瓜参加英国统一高考,报了竞争最激烈的英国牛津大学经济、哲学、政治三项综合专业的创史学院,经全国统考和本校复考及再淘汰面视等程序,薄瓜瓜名列前茅,成为该学院本专业的首位中国学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06年10月正式入学后,在牛津最高联合总会换届选举时,当选为常务理事,也是首位进入该会领导机构的中国人。

全球亚洲协会今年将他评选为38名杰出华人学生之一,在北京市教委等单位举办的专题活动中,薄瓜瓜作为“景山学校杰出校友”,被大会推选为主题发言人。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