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就职 青瓦台撤下卢武铉画像[组图]
2008年02月25日 16:26新华网 】 【打印

韩国第17任总统李明博25日宣誓就任,官员取下即将卸任的总统卢武铉的(下)的画像,挂上李明博的画像。

根据韩国宪法规定,李明博从25日零时开始已经正式接任韩国总统。

韩国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在首尔韩国国会广场举行,李明博宣誓就任第17任韩国总统。包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内的180名各国政要、外交官和45000名嘉宾将出席就职仪式。

根据韩国宪法规定,李明博从25日零时开始已经正式接任韩国总统。25日零时,根据韩国传统,在位于首尔中心的普信阁,由17名市民代表敲响33下钟声,宣告第17任总统任期开始。

25日当天上午,李明博将离开他的私宅,偕夫人金润玉前往国立显忠院,烧香祭拜后参加就职仪式。

总统就职仪式于25日上午10时在韩国国会广场举行。首先举行的是长达1小时的庆典表演活动。随后,就职仪式按照播放国歌、宣誓就职、军乐仪仗队表演、鸣放礼炮和进行就职演说的程序依次进行。

据报道,李明博的就职演说用时约30分钟。在演说中,李明博将继续强调加强国内经济发展,秉承实用主义的思路,进行市场经济改革,通过扩大就业和改革教育制度来改善国内民众生活,并承诺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优惠措施。同时,李明博还表示要继续精简政府部门的工作。

就职演说完毕后,按照既定程序,李明博将与国内外来宾一一握手,并走下讲台欢送离任总统卢武铉。(文/广州日报)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