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尚尼姑走时装秀 弘扬佛教也时尚[组图]
2007年12月17日 09:22中新网 】 【打印

按照佛教传统,僧侣本应穿黑色僧袍,但是为了吸引崇尚时尚的年轻人,他们纷纷穿起了绿色、金黄色僧袍,有的僧袍还镶上了金色饰物。还有的僧袍则是精心设计,纷繁复杂,颜色各异。

据悉,佛教在1200多年前传入日本,然而现在却面临窘境。尽管日本1.2亿人口中有近四分之三的居民登记的信仰是佛教。但是他们当中大部分人只有参加葬礼时才会到寺庙去,这样一来导致全日本7.5万家寺院都面临经济困境。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不断深入,葬礼会越来越多。但是越来越低的出生率和人口使得佛教面临的状况岌岌可危。

筑地本愿寺一名主管僧侣就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告诉年轻人,佛教也可以很‘酷’,寺院也不仅仅是举行葬礼的地方。”

此次组织者之一的KosukeKikkawa也表示,日本佛教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危机。他说:“我们感觉到应该做一些事情。我们并不想改变佛教的教义,但是我们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向现代的人展示佛教文化。”(钟岩中新网12月16日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