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被劫持人质(图)
2010年03月03日 22:09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3日上午,无锡市南长地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

2010年3月3日上午,无锡市南长地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警方快速反应,40分钟成功处置此案,安全救出人质。现初步查明,疑犯胡某有13年吸毒史,曾因犯贩毒、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刑。

3月3日上午8时18分,"110"接到报警:南长永乐路上发生劫持人质案。市公安局和南长公安分局的领导相继率刑警、特警快速赶到现场,交巡警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新接到报告后,赶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处置工作。歹徒是一名三十六、七岁的中年男子,被劫持人质系一中年女子。歹徒精神狂躁,左手夹住人质脖子,右手持尖刀抵住人质颈部,嘴里大声嚷嚷"有人要杀他"。警方制定了几套方案,一边组织谈判专家劝说,稳定歹徒情绪,一边调集特警分2组从左右分别靠近,伺机制服。歹徒情绪始终处于亢奋状态,就在其握刀的右手突然举起一刹那,一名特警跨步上前紧紧锁住其手腕。几乎同时,歹徒被扑倒在地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此时距接报警40分钟。现场数千名围观群众鼓掌喝彩。

据警方透露,劫持人质的歹徒胡某1975年出生,本市无业人员。胡某1997年开始吸毒,数次被强制戒毒、行政拘留。1999年因贩毒被判刑3年6个月,2006年1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刑1年10个月。据其家人反映,3月2日傍晚,胡某吸食冰毒后出现幻觉,怀疑有人追杀他,并要杀他全家。当晚他在家大吵大闹至深夜,其年迈的父母吓得大哭。为此,胡某的嫂子把他带至朋友家。3日早上,胡某幻觉越来越严重,称"家中人已被杀光",拉着其嫂子外出"寻求保护",行至永乐路一家银行门口时,突然拔刀将其嫂子劫持。

有关案件的详情仍在审理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