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蔡英文相敬如“冰”(组图)
2010年03月01日 20:2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贞昌蔡英文两人昨天同时出席活动,但甚少交谈,气氛有点尴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民代补选才胜选,随即浮上“五都”提名的难题,尤其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当局前“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要在哪里参选,连日来成为岛内关注焦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大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台当局前“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出现战术差异,苏贞昌希望“速战速决”,尽快宣布参选;蔡英文则定调“按程序走”;绿营“天王”、“天后”战法落差,“苏蔡互动”成为焦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代补选后即传出苏贞昌将参选台北市长,苏贞昌传本周将率先宣布,此举恐怕会打乱民进党整体布局,压缩其它“天王”策略空间。蔡英文昨天出面定调,苏贞昌要选台北市只是“传闻”,盼绿营选民“多给苏贞昌时间与空间”来考虑参选事宜。苏贞昌也放低姿态表示,他尊重民进党的机制与程序,将先向蔡英文报告后再对外宣布。不过,两人昨日一起出席活动,比邻而坐约三个小时,但何时“苏蔡会”?蔡英文和苏贞昌昨晚不约而同表示,“还没有约好”。

苏贞昌和蔡英文昨天同台出席两场公开活动,蔡英文偶尔和吕秀莲、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咬耳朵,“蔡英文关爱的眼神”却很少多看苏贞昌一眼。即使明知岛内媒体会在“苏蔡关系”作文章,两人依旧相敬如“冰”,交谈不超过五分钟,目光少有交会。

据台湾媒体了解,苏贞昌原订二二七民代补选当天宣布参选动向,但民进党中央定调,要宣布参选台北市或新北市,至少要经过提名征询程序;民进党内甚至传出蔡英文曾劝阻苏贞昌要“踩煞车”,不要太早宣布参选。

民代补选后,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在记者会宣示,会展开全面的情势评估,按部就班进行,才会产生最好方案,请“民进党内同志”冷静以待,民进党各级党部应保持中立。民进党内解读,这番说法不无向苏贞昌公开喊话的意味。蔡英文昨天否认要苏贞昌“踩煞车”,称“那是误传”,看报才知道苏贞昌要选台北市,并没有劝阻宣布参选。至于是否连任民进党主席或参选“五都”?蔡英文说,“问这些问题都太早”。(刘海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海伟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