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历经六小时追逐截获朝鲜船只[图]
2009年08月10日 15:41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被截获的朝鲜船只船员

8月7日,印度海岸卫队经过6小时追逐在印度洋安达曼尼科巴岛附近截获一非法停靠的“MV Musen”号朝鲜籍商船。这是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对朝制裁以来,首次发生的扣押及搜查朝鲜船只的事件,因此倍受关注。

韩联社8月9日转《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朝鲜商船称,是从泰国向伊拉克的乌姆盖斯尔港运输糖,但有不少可疑之处,将进一步开展调查。”他说,该船(未经印方许可就)停靠,且没有理会停船命令。此外,航海日记也存在含糊不清之处。当地消息人士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该船未载有非法武器或核物质。”

韩媒称,印度之前向泰国和新加坡等了解了该朝鲜船只的航行路线等信息,并一直密切关注其动向。(沈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松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