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组图]
2009年06月16日 19:3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6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见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6日上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等出席。

据了解,上合组织此次峰会将全面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巩固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围绕巩固团结协作、推进成员国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成员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和联合公报等文件。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目前,蒙古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