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猛虎组织首领父子尸体照片曝光[组图]
2009年05月19日 16:38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一家电视台19日播出了泰米尔猛虎组织首领普拉巴卡兰的尸体画面,证实其已死亡。报道称,从画面看,死者面孔很明显是普拉巴卡兰。

斯里兰卡政府军18日打死泰米尔猛虎组织创办人普拉巴卡兰父子,军方随即发表胜利宣言,称已收复所有被猛虎组织控制的土地,并完成清剿游击队残兵,宣告长达1/4个世纪的内战正式落幕。

但19日泰米尔猛虎组织否认普拉巴卡兰已死,并坚称普拉巴卡兰仍活着,处境安全。

猛虎组织创办人普拉巴卡兰之子的尸体。

中新网5月19日电综合媒体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军18日杀死泰米尔猛虎组织创办人普拉巴卡兰父子,军方随即发表胜利宣言,称已收复所有被猛虎组织控制的土地,并完成清剿游击队残兵,宣告长达1/4个世纪的内战正式落幕。

斯里兰卡官方电视台报道,普拉巴卡兰与两名高级幕僚:情报部负责人阿曼和海上部队指挥官苏赛,企图在破晓前坐救护车突围逃走时,被特种部队伏击,3人当场被杀。

此外,普拉巴卡兰长子安东尼、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纳代桑、和平秘书处负责人普利特万,以及最高级别军事领导人之一拉梅什昨日亦均被政府军杀死。军方表示,在最后的清剿行动中,一共杀死超过250名游击队成员。

受政府军成功击败猛虎组织消息刺激,斯里兰卡股、汇市当天全线飙升。

英驻斯里兰卡使馆遭掷石

超过一千名斯里兰卡人18日在科伦坡英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指责英国政府支持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抗议者向英国使馆投掷臭鸡蛋和石块,并将一副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的画像点燃,扔进使馆区域。使馆有两扇玻璃窗被打碎。据悉,米利班德一直对斯政府军向反叛分子发动攻击表示不满,英国还呼吁进行有关战争罪的调查。

此外,欧洲联盟说,他们对包括儿童在内的大批平民在斯里兰卡北部的冲突中死伤感到震惊。欧盟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一次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对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反叛力量之间发生的激烈战斗中,是否有违反人权和战争罪的指控展开独立调查。

他们还敦促斯里兰卡政府让联合国救援机构向受战斗影响的平民提供更多的食品和医疗护理。

猛虎组织一九七五年成立,一九八三年开始与政府军作战,以期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多年的冲突导致数万人死亡。

今年四月初,斯政府军攻占猛虎组织在普杜库迪伊鲁普的一个据点,将猛虎组织压缩到一片只有约二十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内。随后,政府军通过两次较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十多万平民从“安全区”内解救出来,为发动对猛虎组织的最后打击扫清了道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