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429万人因干旱饮水困难 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2009年02月06日 09:07南方日报 】 【打印

2月4日,河南汝阳县城关镇张河村村民们正在用水桶等接装镇政府送来的饮用水。由于2008年10月以来一直缺少有效降水,河南省洛阳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减少近八成。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60万亩,其中有30万亩麦苗枯黄。

2月4日,河南汝阳县城关镇张河村79岁的薛永国老人(左)正和村民一起在舀山崖下渗出来的浑浊的水。

南方日报2月6日报道 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冬麦主产区发生的严重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夏粮生产面临着多年少有的极其严峻的挑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旱情发展和抗旱工作。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对此要高度重视,组织动员一切力量,落实各项抗旱措施,打好这场硬仗。要加大对旱情严重地区抗旱工作的支持力度,增加抗旱投入,帮助旱区克服困难,争取夏粮乃至全年粮食有个好收成,为今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打一个好基础。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的旱情、苗情和农业生产形势,对农业抗旱保苗及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为切实抓好当前冬麦区抗旱工作,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2月4日启动Ⅱ级抗旱应急响应的基础上,5日召开全国冬麦主产区8省抗旱异地会商会议,并宣布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这是《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级别最高的应急响应机制,也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相关推荐:

中国北方遭遇严重干旱 各地积极抗旱[组图]

陕西山西河南旱灾严重 严重地块面临绝收[组图]

中国北方大旱 麦苗蔬菜大部分枯死[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