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旱 麦苗蔬菜大部分枯死[组图]
2009年02月03日 10:33CFP 】 【打印

2月2日,郑州西开发区贾庄村,麦苗虽然经过了两次灌溉,依旧逐渐的发黄枯死。

2月2日,郑州西开发区贾庄村,一片死灰的菜地。

2月2日,郑州西开发区贾庄村,枯死的叶片中间难得一点新绿。

2月2日,郑州西开发区贾庄村的所有菜地因连续出现的干旱造成青菜全部枯死。因灌溉成本太高,已经远远的超出青菜本身的价值,菜农放弃了全部菜地。河南遭遇了自1951年以来的最大干旱,已经104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农民们全力进入保麦苗的行动中去,但目前看效果不好。原本肥沃的土地已经出现沙化,就连耐旱的野菜也干成标本,用手一碰就变成干粉。

入冬以来我国北方地区持续少雨,致使西北东部、华北、黄淮西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等地出现了大范围的中到重度气象干旱。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北方冬麦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九成,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偏少九成以上。农业部与中国气象局2日紧急会商近期气象变化、分析旱情形势,认为未来10天北方大部仍无有效降雨,华北、黄淮等北方旱区大部降水仍将持续偏少,旱情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立足抗大旱、长期抗旱,做好抗旱保春管工作。

1月29日和2月1日,河南遭受自1951年以来的最大旱情、安徽省气象局相继发布了干旱预警中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信号。干旱已对当地冬小麦生长造成较大影响。

据农业部统计,河南省近六成的麦田受旱,有360多万亩出现黄苗,有40多万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安徽省近七成的麦田受旱,有90万亩出现点片死苗现象;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省麦田受旱面积均超过一半。

相关推荐:

湖南娄底遭遇10年来最严重干旱[组图]

中国南方暴雪冰冻成灾[组图]

河南汝州白菜严重滞销3分一斤卖不动 菜农心急[组图]

奶农含泪倒掉鲜奶 厂家已暂停收购[组图]

湖北宜昌柑橘成路边垃圾[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郑州西   枯死   麦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