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参加上任后首次元旦升旗典礼 精神抖擞[组图]
2009年01月01日 12:15台海网 】 【打印

马英九今晨在低温寒风中,参加就任後第一次“总统府”元旦升旗典礼,精神抖擞地和群众一起高唱“国歌”。

台海网1月1日讯 马英九今天将主持“开国”纪念典礼,并发表元旦贺词,据转述,马英九谈话侧重内政与经济,将公开要求公务员要有“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的慈悲心”,走入民间解决问题,为民兴利。

据透露,马英九元旦贺词本周二已定稿并付印,并未回应胡锦涛昨天的谈话,内容对两岸关系着墨不多,大都集中在政府改造、人才培育、“国土”规划上。

马英九指出,回顾去年一年,台湾经历许多具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在民主发展、两岸关系、国际参与三大领域跨越历史里程碑,但此时却遭遇金融危机冲击,让我们不敢松懈。

马英九坦言,政府虽提出许多措施因应,经济局势仍非常严峻,他呼吁企业“尽量不要裁员,与员工携手打拚,撑过经济不景气”!

马英九向在野党喊话,“面对全球经济的严峻挑战,全台必须不分蓝绿,团结一致,一同携手救经济。政府需要人民监督与鞭策,不会忽略在野党与民间的声音。”

至于两岸关系,马英九宣示,维护台海和平与两岸关系良性发展,应是朝野政党共同努力的方向,大三通对台湾是机会、也是挑战,在两岸经贸关系日益深化,当局也会积极维护“主权”与尊严。

相关图片:

马英九首度以三军统帅身份视导台军演习[组图]

马英九探视遭绿营抗议者打伤警察[图]

马英九会见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组图]

马英九祭孔子规格像皇帝 台北当局被指拍马屁[组图]

马英九上任后首度视察东沙[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