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军舰编队举行出征仪式[图]
2008年12月26日 18:58新华网综合 】 【打印

12月26日,海军出征军舰在三亚军港准备启航。

12月26日,海军出征军舰在三亚军港准备启航。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12月26日下午,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向祖国和人民挥手告别。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当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共800余名官兵。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和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这是我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我军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也是我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中国海军特战队索马里海域出征前最后演练[组图]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编队出海准备现场[组图]

中国三艘军舰26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