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艘军舰26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2008年12月22日 10:22中新网 】 【打印

中国海军171号驱逐舰(资料图)

887微山湖号补给舰(资料图)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0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近期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同一天,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将于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据悉,此次中国护航舰艇编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近年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频繁发生海盗袭击、劫持过往船舶事件。海盗问题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海上贸易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多项决议,授权各国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采取行动,在索马里领海打击海盗;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也呼吁各国进入其领海打击海盗。

今年发生多起中国籍或中资外籍船舶被海盗劫持事件,中国船舶和人员的安全面临严重威胁。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参照有关国家做法,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主要任务是保护航经该海域中国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中国舰艇将严格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执行护航任务,也愿与有关国家的护航舰艇开展合作,必要时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三艘舰艇情况简介:

171“海口”号是052C型防空驱逐舰的二号舰,052C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169“武汉”号是052B型驱逐舰二号舰,2004年服役。该型舰全长164米,宽17.2米,满载排水量7500吨以上,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该舰最高航速32节,20节时续航距离6000多公里。整体性能在国际同级舰中处于中上水平。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补给舰,排水量接近3万吨,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补给,2007年曾与“广州”舰一起出访欧洲多个国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