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千名无政府主义青年引发骚乱[组图]
2008年12月08日 07:57人民网 】 【打印

图为骚乱现场

图为骚乱现场

人民网12月8日讯从6日晚间开始,希腊首都雅典和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连续发生严重骚乱。众多青少年走上街头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这些抗议者还烧毁了一些临街店铺,并四处设置路障。据悉,本次骚乱的起因是警察在酒吧附近巡逻时击毙了一名16岁少年。

7日晚上,众多蒙面少年走上雅典街头,开始疯狂地砸毁商店橱窗和过往汽车,防爆警察则不断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在一条前往警察总部的路上,数家银行网点和一座大楼被人纵火焚烧。希腊议会附近道路上也发生了暴力抗议活动,整个雅典市中心一片混乱,狼藉不堪。

美联社记者称,希腊境内的“无政府主义者”势力很大。这些人经常走上街头示威并和防暴警察“较劲”。从以往情况看,这些年轻人多在酒后上街,其袭击对象包括银行、精品店、外交官汽车和外国汽车经销商,他们主要向目标投掷燃烧瓶,一般不会造成太大经济损失。

由于希腊法律禁止警察进入大学校园搜查无政府主义者,很多奉行“无政府至上”思想的年轻人干脆就在其中安营扎寨。雅典市中心的酒吧区也是无政府主义者聚集的地段。周六晚间,一名16岁的少年在雅典市中心的酒吧区被巡警开枪打死,很快就引发了本次暴乱。

韩国反朝组织"三八线"发传单引骚乱[组图]

尼日利亚骚乱地区已趋平静 目击者称约500人丧生[组图]

巴基斯坦发生骚乱60多人死伤[组图]

墨西哥监狱发生骚乱造成15人死亡[组图]

蒙古首都骚乱已平息 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骚乱   希腊   击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轶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