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首次开放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组图]
2008年10月20日 09:00新华网 】 【打印

10月19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上发言。

  当日,外交部首次向公众开放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部分驻外使节家属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社会公众代表观看了仪式。 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10月19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100余名民众参加开放日活动,并近距离的观看了第六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10月19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100余名民众参加开放日活动,并近距离的观看了第六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国青年报北京10月19日电今天下午,外交部在橄榄厅举行第六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来自15个省市的130余名公众共同见证了9位新任使节的任职宣誓。这是外交部从2006年11月举行该仪式以来,首度将仪式作为“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开放。

  下午3时许,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驻韩国大使程永华、驻汤加大使樊桂金、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等9名新任大使郑重宣誓: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外交政策,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勤政廉明,克己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结合“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不仅彰显驻外使节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增强全体外交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而且加深了公众与外交部官员和使节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公众对外交工作的了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