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论》热销欧洲 马克思“火”了
2008年10月18日 19:03新华网 】 【打印

10月17日,两名顾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卡尔·马克思书店”选购书籍。当天,马克思著作《资本论》第一部在法兰克福的“卡尔·马克思书店”已告售罄。近日,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马克思著作《资本论》在德国重新畅销。 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金融危机“捧热”《资本论》

华尔街金融危机的蔓延,让自由资本主义走入了死胡同。批判资本主义的鸿篇巨著《资本论》重新成为读者的宠儿。德国出版商预测,马克思的《资本论》将重新成为今年圣诞节最佳礼物,目前该书的销售量相比2005年已提高两倍。

读者多是青年一代

柏林卡尔-迪茨出版社社长尤尔根·施特隆普说:“现在,马克思又成为了时尚。我们看得非常清楚,现在马克思的书非常热销,我们预计到了今年年底,销量还会增加很多。因为很多人都会选择这本书做圣诞节的礼物。”

马克思的著作中,最畅销的还是他在1867年出版的《资本论》第一卷。施特隆普介绍说,现在这本书的主要读者是青年学者。因为这次金融危机的大爆发告诉青年一代,新自由主义的幸福诺言并没有兑现。

销售量提高两倍

据施特隆普透露,如今在德国,《资本论》销售量与2005年相比提高了两倍。据统计,在德国黑森地区《资本论》最为畅销。

《资本论》是马克思献给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一部最重要的科学文献。100多年前,它在世界各国广泛流传。现在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年轻一代的读者们再次产生了阅读这部鸿篇巨制的热情。

也正是因为《资本论》的巨大销量,英国媒体开玩笑称,如果马克思还在世的话,《资本论》的巨额版税收入会让他轻松进入福布斯富豪榜。

德国财长成马克思粉丝

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也准备开始了解这位一百多年前的伟大思想家。

影响力逐步扩大的德国左翼党领袖拉方丹自然是马克思的坚定信徒。因为金融危机而焦头烂额的德国现任财长施泰因布吕克,现在也开始阅读《资本论》。如今已经数个月没有睡个安稳觉的施泰因布吕克,甚至成了马克思的粉丝。

施泰因布吕克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杂志采访时说:“通常情况下,大家都承认马克思理论的相当一部分是不错的。”《汉堡晚报》则评论说:“现在马克思的魅力正在飞速增加。”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示威游行 示威者飞踹"颂猜"照片[组图]

阿根廷审理前总统梅内姆涉嫌走私武器案[组图]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